AllO U

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

逃离地球

逃离地球

松翔/翔松


其实也不是逃离了地球,就是一个比喻,刘青松说的。

林炜翔被远在家里的高天亮絮絮叨叨的拜托了一件事,很简单很容易可是要给的人是刘青松他就想都没想的给拒绝了。

可是那边的人也不知道抽什么疯了,一句回怼都没有甚至低声下气的喊好哥哥 ,回家过年了就没时间刚想起来在滔博落了件给刘青松的东西,想到你在上海就让你去了,拜托了,翔哥。

林炜翔被恶心的直冒冷汗觉得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但就一送东西的请求,不就是见一面完事了吗,只好同意然后再叮嘱一句注意安全。

顺着两人的聊天记录往上翻看,找到刘青松的地址,摁上电梯也觉得自己如果没有高天亮可能这辈子也不会主动去刘青松的房子了。

敲敲门就看见一个乱糟糟蓄着胡须的脸,刘青松似乎也被吓了一跳,看不清他的表情但是也能想象到,“你怎么来了?”一副皱着眉很不开心的样子。

林炜翔委屈的撇撇嘴,缩了一下自己的脖子很不自在“不是我要来,高天亮给你的东西,我可没看。喏。”说着把纸袋子递给到刘青松的手里。

刘青松抬眼看到了他的动作,发现穿的不是很多。于是没有打开袋子,倒是把门打开了一点,“进来坐坐。”林炜翔立马摇头,“还要回去训练,走了。”转身就迅速要摁电梯门。

刘青松跟着出来握住林炜翔的手臂,罕见的能看清刘青松的眼神,一种常见的冷漠和难言的疏离感。

林炜翔觉得委屈鼻头一酸就要落下眼泪,紧忙闭上眼睛揉了揉。听见刘青松在问,“怎么了?”

“没事,可能眼睛太干了。”说着要睁开眼睛,结果眼泪一整滴的掉了下来。两个人都怔住了,然后出乎意料的刘青松伸手就给揩掉了。

“我家里有眼药水,我给你滴一下。”紧接着补了一句,“滴完了你就回去。”林炜翔也清楚拎得清孰轻孰重跟着人进来了。

林炜翔头一次来到刘青松新租的这个房子,格局很大各处充斥着冷淡,没有多少东西看起来也不经常住。

林炜翔屁股挨在沙发的边缘,扣弄手机。刘青松拿着眼药水出来,“还看手机?你的眼睛又好了?”林炜翔摇摇头乖乖听训。

“仰起头。”林炜翔感觉到他的手指撑开自己的眼皮,模模糊糊的脸就在眼前,清凉的液体很快滋润了眼球,盛不下的顺着两侧滑进双鬓。

林炜翔抻长袖子就要去擦,可是温热的风吹拂到了他的眼皮上。林炜翔挣扎着眼皮好歹睁开了,就只是一个刘青松拧起瓶盖的侧影。

林炜翔站起来“我走了。”这句话还没说完就听见外面在喊,“本小区出线阳性病例,请大家自觉居家隔离不要外出。”重复了三四遍直至声音越来越小,林炜翔回头去看刘青松。

只见他似乎笑了下,拖沓着拖鞋走到厨房,“走不了了,中午留下来吃饭吧。”林炜翔抿着唇瓣希望可以有另一条路,但是天不遂人愿。

手机上明明白白的讯息表明了 接下来这些日子真的要和拒绝自己的人住在一起了,突然开始了两个人的同居生活。

林炜翔焦躁不安的站在沙发前又来来回回走了好几圈,刘青松这时候在桌子上摆两个碗两对筷子,缈缈的水汽从厨房里蒸腾出来。“过来吃面吧,家里只有这些凑活一下吧。”

然后就是刘青松在讲自己冰箱里有什么,可以够两个人吃个一个礼拜。林炜翔心不在焉,摆弄手机心存着一点点侥幸可以是个乌龙。

可是没有人,就到了晚上。刘青松开始安排怎么睡觉,“如果你不喜欢我可以睡沙发。”刘青松却说出了这样的话。

林炜翔未经思考呢就脱口而出,“你有颈椎伤,不行。”刘青松听了没憋住,噗嗤一下,“那怎么睡?”

林炜翔看着那不足一米五的沙发,想咬牙坚持一下。“一起睡吧,都是男人怕什么。”林炜翔欲哭不得,拜托我喜欢你你不应该觉得危险吗?

刘青松给他摸出一套洗漱用品,站在厕所门口突然问他,“你觉得不说话的狼更危险,还是不说话的狗更危险?”

林炜翔想,这是不是什么脑筋急转弯,生怕说不好刘青松就骂死自己。三两下刷完牙,回答道“狼更危险啊!不凶的狗没有攻击。”

刘青松笑得眯起了眼睛,没有了下文反而轻飘飘的转身进了屋子。弄得林炜翔满头雾水,盯着眼前摆了一架子的护肤用品,也看不明白,想多拖延会时间手机电量却也已经告急。

林炜翔只好敲敲房门,问刘青松借充电器。插好手机倒是罕见的少有早睡的机会,感觉还很奇妙。

林炜翔翻来覆去睡不着觉,如果转过身去看到了刘青松那张脸,林炜翔的心脏就跳的飞快。拽拽身上的被子又担心刘青松没有,扯着一点边缘看着从窗帘泄出的月光,愣愣的出神。

“我们像不像是逃离了地球?”刘青松突兀的开启了话题,林炜翔嗯了一声,却不知道回些什么。两个人不知道有多久没有这样平心静气的在一个空间里了。

过去在fpx硬币哥会直播,即便是有两个人总会有一个人心情不好不愿说话,让沟通越来越少;现在分道扬镳,除了饭局想不出会有第二个见面的地方。

想着慢慢疏远也是正常,所以意外就是会在不经意的时候出现。刘青松有些感激这次机会,更是要毫不犹豫的把握住他,溜走的没办法再从曾经拾取,现在的主动握紧才是最好的时候。

“我们和好吧,林炜翔。”

评论(1)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